爱发电帐号:不吃晚餐
https://afdian.net/@nodinner

无关正文的小番外七(上) 端午番外(内含顾其带三胞胎日常?)

 

祝小可爱们端午快乐!

这篇就写写孩子们的日常(?)



转眼间,三胞胎都已经满四岁了。


这天,齐安带着孩子们到超市挑食材,这次端午他打算自己来包粽子,比外面卖的来得卫生,还能让孩子们体验包粽子的乐趣。


顾煦负责推车,他则一手牵着一个儿子;最小的妹妹则紧紧黏着顾其不放。


三胞胎是一对兄弟和一个妹妹,因为家裡六口人只有一个小女生,所以女儿真的被他们当成小公主在养。(我懒得取名字了,后文弟弟们简称小一、小二,妹妹就是妹妹。)



回程路上,小朋友们在车上七嘴八舌的吵着粽子的内馅要包什麽。


“我想要在粽子裡面包很多很多蛋黄!一定会超好吃!”

妹妹抓着顾其的手,表情夸张的手舞足蹈。


“那样就不好吃了!要包肉才好吃啊!”

小一是个肉食主义,被养得胖嘟嘟的,很是可爱。


“不要吵,东西当然要一样放一点才好吃,你们不要想要乱包!”

小二戴着一副无镜片的眼镜有模有样的说道。


“哼,才不是呢!葛格……”

妹妹被两个小哥哥反驳不是很开心,嘟着嘴望向自己最喜欢的大哥。


“你们真的是……爹地还有爸爸都要被你们吵死了。”顾其无奈……


顾煦开着车,听着后座孩子们的你一句我一句,觉得可爱极了,转过头去才發现齐安不知道什麽时候已经睡着了。


趁着红灯,他叫顾其把后座的毯子递给他,顺便对孩子们做了个嘘的动作。

小朋友们知道爹地睡着了,也都乖乖地不再吵闹,瞬间车内又恢復了宁静。


快到家时,齐安才迷迷煳煳的睁开眼,發现后座的孩子们都睡着了,难怪车内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
“我竟然睡着了……”

齐安揉揉自己的腰,抱歉的看着顾煦。


“没事,但他们刚刚那麽吵,你竟然也能睡着。”

顾煦满怀柔情的看着刚睡醒的爱人。


“不知道啊,最近总是很想睡,可能年纪大了,容易累吧!”

齐安笑笑的看着顾煦,打趣道。


“说什麽呢你……”



车子一停进车库,小一小二都陆续醒来了,只有妹妹还趴在顾其身上,不想睁开眼睛。


齐安想把女儿抱起来,却被顾其阻止了。


“爹地,我来把她叫醒就好,你先进去吧!”

顾其看着满脸疲惫的爹地,心疼的说道。


“好哇,那就麻烦顾其哥哥囉!”

齐安摸摸顾其的头。


时间过得太快,转眼间他的宝贝顾其都已经长那麽大了,不知道什麽开始,顾其也已经是个有肩膀的小大人了。



隔天还不到六点,齐安就醒了,他想早早的起床把食材备好,等等孩子们都醒了才不会手忙脚乱。


顾煦当然是跟着他一起起床准备。


两人准备得差不多了,刚往沙發一坐,结果就听见顾其的声音,小朋友揉着眼睛,迷迷煳煳的跑到客厅裡找爹地和爸爸。


还没睡醒的顾其更像个孩子,头窝在齐安脚上,抱着爹地的腰就又要睡着了。


顾煦看儿子抱着自己的宝贝,他身体往后一靠,把齐安也揽入怀中,就像顾其小时候他们也常做的那般。


“你看,顾其睡着的样子跟小时候一模一样,都没变。”

齐安轻轻摸着儿子的脸,小声的对身旁的人说。


“是啊,还是很可爱。”

顾煦看着小朋友的脸又歪头看了看齐安。


“我的宝贝也一点也没变啊,还是一样好看。”


“真是,我都老了,就你会油嘴滑舌。”

齐安皱起鼻子看人,一副撒娇的模样。


“乱说,真的,都一样好看。”

顾煦捏了捏人的鼻子,往前吻住人的唇。


两人吻了一会儿还没捨得放开,就听见顾其的声音。


“爹地、爸爸,我醒了……”

为什麽这口狗粮已经吃了十年还是一样齁……


………


评论(13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吃晚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