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帐号:不吃晚餐
https://afdian.net/@nodinner

无关正文的小番外七(下) 端午番外(内含顾其带三胞胎日常?)



小朋友醒了之后就去叫三个小萝蔔头起床,这是他现在每天固定的行程。


其实这也不是特别养成的习惯,只是在大约半年多前,一次齐安生病住院一下就住了超过半个月,那时顾其便更加照顾弟弟妹妹们,希望能够帮忙爹地和爸爸多分担一些家庭责任,于是这个叫弟弟妹妹起床的任务便默默成为他的日常之一。


顾其一推开房门,小二听到动静便醒了过来,乖乖坐起来对哥哥露出个甜甜的微笑,俨然是个不用令人操心的模范宝宝。


顾其也对小二笑了笑,然后走到妹妹身旁,温柔地唤醒还睡着的小公主。


妹妹听见顾其的声音马上就睁开她又圆又大的眼睛,伸手撒娇要哥哥抱。


小公主因为从小被宠着长大,说实话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小女生,但偏偏她又是个哥控(仅限大哥顾其),自从变成顾其来叫她起床后,甚至连起床气都不發了。


顾其抱着妹妹走到小一旁边,捏了捏小一圆圆软软的脸颊,小一就迷迷煳煳地醒来了。


小一是个脾气非常好的孩子,个性也和长相很符合,软萌软萌的,常常被伶牙俐齿的小妹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完整,只能无辜的看着爹地或爸爸找援助,毕竟他另一个聪明伶俐的弟弟也不会帮他。


小一刚睡醒,脑袋都还没开机,左右伸展了下自己肥肥短短的小手,就煳里煳涂的向哥哥讨抱。


妹妹看到小一想要抢佔哥哥的另一隻手臂,更加紧紧地抱住顾其,以宣示主权。


“小一,你太重了,哥哥抱不动的。”

小二走了过来,拉住小一的手对他说。


小一无奈的嘟嘟嘴,和小二一起手牵手走出房间。


顾其带着三个小小朋友一起到卫生间刷牙洗漱,齐安就一直站在门口头往裡探,看着他的四个小朋友一起洗漱的画面,心中满是感慨。


妹妹看到爹地站在门外,她最先打理好自己跑了出来,扑在爹地的脚上朝人讨抱。


“爹地,你闻闻我香不香!”

妹妹张着一口小白牙,笑嘻嘻地要让爹地闻闻自己草莓味的牙膏。


“嗯~爹地的小公主是草莓味的呢!”

齐安蹲下把妹妹抱进怀裡,用浏海蹭了蹭小朋友的脸,逗得人嘎嘎地笑。


小一小二也刷完牙,跟着顾其一起走出来,也围住爹地对齐安疯狂释放撒娇功夫。



吃完早饭后,就开始今天的重头戏啦!


小朋友们洗乾淨了小手,乖乖坐成一排,要帮忙包粽子的馅料,一人负责一种,个个专业的姿势彷佛一条小小生产线!


而这条生产线的第一要元是顾煦,他先把粽叶的雏型摺好,递给顾其。


顾其负责添糯米,妹妹负责一开始就看准了的蛋黄馅,小一则负责包他最喜欢的肉肉,而小二没特别的想法,于是负责帮忙包栗子和香菰。


最后一颗颗被孩子们塞得满满的大粽子传到齐安手上,齐安再把粽子包起来绑到线上。


小一一边包肉一边偷吃,嘴角油亮油亮的,妹妹一發现就打算和身旁的顾其告状,结果转过身就發现哥哥脸颊上也沾上饭粒,妹妹觉得有趣便开始哈哈大笑,也忘了自己本来要偷打小报告的心思了。


一家六口分工合作,五十颗粽子一下子就包好了!



粽子才刚放进去炊,小朋友们却早就摆好碗筷在餐桌前就座完毕,打算等着吃粽子了。


等待美食上桌前,一家六口坐着聊天,妹妹忽然爬上齐安的腿上,要让爹地抱。


“爹地,我的好朋友都有弟弟妹妹,为什么我只有三个哥哥,我也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,这样他就可以跟我一起玩了。”

妹妹抱住齐安的脖子撒娇的说。


小一一听也急忙附和道:“爹地,我也想要一个妹妹,不像……妹妹一样的妹妹,要很可爱很温柔的那种。”


这时小二推了推自己没有镜片的眼镜,像个小博士一样开口道:“我们老师说,宝宝要在肚子裡住满九个多月才会出生,而且爹地还会很不舒服,不好不好。”


顾其听着弟弟妹妹们的对话觉得好笑,他们都没见过怀孕时的爹地,只有他知道爹地当初怀着这三个小朋友是多么地辛苦。


他难得摆出了哥哥的姿态:“咳咳,小二说的没错,生小宝宝是件很辛苦的事情,当初爹地怀着你们三个常常都只能躺在床上休息,现在爹地又快要六十岁了,爹地身体也不好,你们已经有彼此了,就不要想弟弟妹妹了哇。”


妹妹听哥哥这么一说,有点沮丧,窝在爹地怀裡不愿接受。


小一则很快就释怀了,耸着他的小肩膀,摆摆两隻小肥手,说:“好吧…”


齐安抱着妹妹摇啊摇的安慰,顾煦则把妹妹从齐安怀裡挖出来,捏捏小公主的鼻子对人做鬼脸。


顾其看到爸爸的举动哈哈大笑,绕过去把妹妹抱起来。


妹妹被顾其抱着,不情不愿地说:“好吧……没有弟弟妹妹也没关係,我只要爸爸跟哥哥…们,而且大哥最喜欢我,我有大哥陪我一起玩,嘿嘿!”然后看着顾其甜滋滋的笑了。


小一跟小二一听大惊,异口同声的说:“才不是呢!”


小一:“哥哥喜欢我!”

小二:“是喜欢我!!”


然后两个小朋友就屁颠屁颠的跑到顾其身旁,一人摇着一隻手开始争宠。


夫夫两人相视一笑,顾煦揽着齐安,一起去端刚炊好的粽子。



后来全家一起照了张相,照片裡的小朋友们还在闹,每个人手上都捧着一颗大大的粽子,而另一隻手还紧紧抓着大哥不放,个个做着小鬼脸。

照片裡只有顾煦和齐安的表情是正常的,两人笑得开心极了。



而齐安在吃粽子时,还吃到了一颗包着双蛋黄的粽子,不过那也是后话了。

-

教授怀没怀自由想像囉,嘻嘻,宝贝们端午快乐~~~~~~(亲

评论(15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吃晚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