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帐号:不吃晚餐
https://afdian.net/@nodinner

我被抄袭了


这一两天發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,令人非常糟心。


如果有同时追踪另一位叫做萘萘的太太的读者,昨晚应该已经看到萘萘發了公告说自己被抄袭了,文中提及的另一位作者就是我。


我们都知道抄袭者是谁,但原先并不打算把事情闹大,想要和平解决。


我甚至都还没在我的页面上提到这件事情过。


以下内容是我昨天私信抄袭者的内容:

-

你好,请将「非自我创作」的文章撤除并公开声明道歉(向我以及其他被抄袭的作者),这样对你我的读者才公平。我愿意相信你可能只是年纪小不懂事,并不了解抄袭的严重性,但假如你不愿配合,我将会把抄袭的文章以及对比图發至我的平台上,谢谢。

-


我们只要求对方撤除文章并道歉,但今天对方确实删除了文章,但私信却连一个字也没回,更别说是公开道歉了。


他甚至还改了自己的帐号名称……


我并不能理解这个冷处理的做法,抱持这种眼不见为淨的态度就能假装一切都没發生过吗


我看过对方的简介内容,说是因为喜欢所有写文,希望有人可以一起与他交流之类的。这个出發点很好,每一位创作者都是这样的,那他就更不应该将别人的创作当作自己的文章發出,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尊重人,对原作者以及他自己的读者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。


假使今天对方的文章内只是与我文章中的梗或场景相似,我绝不会公开指责对方抄袭,因为我知道大家喜欢的内容或许相似,这些范围内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
但今天对方的文章内有许多语句与我的内容一模一样(一字不差),甚至换头都没换乾淨,多次出现顾煦的名字……

我文章内的男主角直接被替换成对方的女主角,我完全无法接受。


我会为我的读者负责,我希望对方也可以为他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,我需要一句真心诚意的道歉,谢谢。


希望大家都能彼此尊重,每一篇文章都像是创作者的孩子一样珍贵。


因为是此类型的文章被抄袭,想说还是打出TAG提醒大家警示下,如不妥会将标籤撤除,谢谢。

晚一点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整理出调色盘,谢谢大家把这篇文章看完,谢谢。


评论(26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吃晚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