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帐号:不吃晚餐
https://afdian.net/@nodinner

不平衡关係1

一个新的脑洞

还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章哈哈哈哈哈




“从我把你带回家的那刻起,你就不再拥有自己命运的决定权了。你必须无条件地服从我。”

“你凭什麽拒绝我?” 

“你以为你是谁?”


韩沛逸倏地从床上坐起,大口喘着气,额头上佈满冷汗。


他又梦到六年前下着暴雨的那天,盛怒中的林盛睁大了眼睛,居高临下地朝他吼,眼神中带着浓浓的藐视和不屑。


他紧紧捏着已经滑落在腰间的被单,因为过度用力布料已经被他抓皱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在那被单之下有着个不小的弧度。



韩沛逸是在十四岁时被林盛带回家的。





韩沛逸直到懂事前都是住在孤儿院的,直到五岁被领养。


他的养父们虽不富裕,却教会了他何谓幸福,让从小就自卑又胆小的他重新有了笑意。


但命运就像在捉弄他一般,十三岁时本应是快快乐乐的出游,却变成了一场天人永隔的死亡车祸,他也在这场灾难中,同时失去了双亲。



车祸时,他因为被小爸护在怀裡所以倖存下来,但他的双腿被变形的门板压住太久,还是在医院裡住了大半年,才终于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。


因为双亲当初没保保险,所以才十三岁大的他根本没有钱可以住院,还是主治医生看他年纪小同情他,帮他把所有的费用给结了。


从那时起他就没有家了。


他不敢回到孤儿院或是学校,他每天到处打着零工,只要有活他就愿意去做,但因为年纪小,人又经常有一餐没一餐,身材瘦小,几乎没有几个雇主愿意用他。


遇到林盛的那天,韩沛逸刚做完粗工,外面就开始下起了大雨,本想赶快回到他那破破旧旧的家休息,但他受过伤的腿疼得受不了,人倒在路边抱着腿小声呜咽着。


被疼痛折磨的意识不清的他只看见前方有模煳的人影在闪动,撑着伞的管家和林盛就这麽走到他的面前。


林盛蹲在他的面前,把伞前倾,挡住了打在他身上的雨滴,他说:“要不要跟我回家?”


韩沛逸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人间的温情了,他用自己仅剩的一点意识牢牢抓住人的手,微微点了点头,便昏了过去。



那年林盛才八岁,看起来却比同年孩子还成熟了许多,他的眼神中带着无比的坚毅和决断。



韩沛逸再次醒来时,發现自己正躺在一张舒适柔软的大床上,他无助地观望四周,房间的佈置很简单俐落,但却看得出来是精心设计过的。


在他还理不清脑中溷乱的记忆时,林盛就推开门走了进来。


“你醒啦?”

他开心地朝他笑笑。


“请问……我怎麽会在这裡?……”

韩沛逸的声音中带着胆怯和畏惧,他小声的对来人發出疑问。


“你不记得了?……你差点晕倒在路边……我问你……所以……你就在这裡了。”

小孩有条有理的向他叙述了全程發生的事。


“啊?这样啊,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“


“大哥哥,你有地方去吗?如果没有的话,不如就留下来陪我吧!我家很大,我想要什麽都有,但我的爸爸妈妈几乎都不在家……”

林盛用自己的小手握住韩沛逸的手。


韩沛逸流浪了太久,他也一直渴望着温暖,渴望有人可以陪伴自己,眼前小孩眼神裡流露出的悲伤和希冀他无法忽视,就这麽稀哩煳涂的在林家留了下来。


这一留就是二十年。
















“少爷,你想好这次的生日礼物了吗?”

“我会想好的。”


“少爷,不然养隻宠物如何呢?”

刘叔看着自家又早熟又冰冷的小少爷提出了建议。


“等等,停车!”


“刘叔,我想好了,他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小小的人儿拿出自己的手帕,不断擦拭晕过去的人被雨打湿的脸。


“什麽?”

“宠物啊,应该没人规定宠物不能是个人吧?”


评论
热度(11)
©不吃晚餐 | Powered by LOFTER